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我为什么而存在??

不只一次问我自己:
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我又是为什么而存在,真的是好迷茫好迷茫……
  
生活失去了目标,
没有了目标,
就没有了动力,
没有了动力,
就没有了乐趣,
没有了乐趣,
生命也就没有了意义……
生活就这样一天天过着,
虚度光阴,蹉跎岁月,浪费青春,浪费生命…….
  不知道我为什么来到这个世上,
来到这个世上又是为了什么
,我的存在,
我的生命又有着什么样的意义和价值……
  有时候在想,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会怎么样?
假如只是消失一两天,
也许根本不会有人知道,
我去了哪里,
也不会有人去问,
也没有人去管,
仿佛这个世界上我不曾来过……
假如消失的时间久了,
家人知道了,
他们会难过,
会为我着急,
尤其是妈妈,
会很伤心很伤心……
其他的人呢,
也许会说她去了哪里,
怎么没一点音讯,
然后所有的人依然像以前一样地生活,
什么也不会改变,
也不可能改变什么……
  有时候会想,
如果到了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地方会怎么样。
假如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
没有人认识我,
在那里,
可以不跟以前认识的人联系,
可以过着自己一个人的生活,
自由自在的生活,
想做什么就去做,
不用多想,
不用去考虑别人的感受,
可以为自己树立一个目标,
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这样的生活,
在我的想象中是非常美好的,
可是真的能做到吗……
 小小年纪,
就要学会去面对。
很怀念小时候的日子
,那时候只单纯的是个孩子,
什么也不用想,
也不用做,
也没那么多事,
真的很快乐很幸福,
为什么一旦长大,
一切都变了,
不再是个单纯的小女孩了,
开始慢慢有自己的心事,
有自己的生活,
开始为了生活而奔波忙碌……
真的像歌中唱的那样,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一切都变了
变得不像想象中那么美好,
变得很无奈……

  人在社会,身不由己。我为什么而存在,为什么而活着……
  迷失了方向,迷失了自我,迷失了生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